二倍速撸完了《梦华录》,男女猪的BG情没怎么get到,但男猪和他爹虐恋情深的CP我倒是看出来了😂(最爱顾千帆那句:萧钦言,你疯了!)

男猪爹萧钦言的原型是北宋中期的大奸臣丁谓,但剧中他怎么弄权的一面着墨不多,更多是展现他对叛逆儿子顾千帆「七擒七纵」一边真情呼喊「千帆你就认认我这个爹吧」一边算计并利用父子间的孺慕之情去达到权斗目的的过程。

不管别人磕什么,反正我是反向代到了另一对父子:大奸臣章惇和他的小儿子章援😂

为什么说是「反向代餐」呢?因为一看到萧钦言在那眼中带泪地演戏「吾儿叛逆伤吾心」,顾千帆在那冷着个脸表面拒绝内心又止不住对父子亲情的渴望和依恋——我就忍不住想到章惇章援这对奇葩父子:章惇千方百计想给援宝打造一个「我就要跟元祐君子们混圈!我才不鸟我爹呢!」的叛逆交际花人设,而援宝却是个真心爱爹护爹却又拿爹的疯批没办法只好听爹的话努力去元祐君子们那边混圈的乖宝(并且也意外地得到了圈内长辈的喜爱)😂😂😂

以及,王洛勇老师的奸臣算是演得很讨喜的,长相身材、神态气度都很不错(他自己的微博po了很多汉服美图),而且演出了奸臣的真·要义:

奸臣行事不在于一定要「坏」,要违背公序良俗,而在于他比任何人都懂得变通,flexible!如果维护公义的同时能获取利益、打击政敌,那么维护一把公义(然后大吹特吹自己做得对并以此积攒道德资本)也未为不可。

剧中的萧钦言并非一味干坏事,相反他做的很多事是「对」的「正确」的,只不过他没什么纯良的初心,他去做正确的事也仅仅是因为「正确」能让他利益最大化。


顺便搜了一下王洛勇的履历,也挺神奇的:他小时候学戏剧,年轻时出国改行演音乐剧的,90年代混过百老汇,回国后至今在上海戏剧学院音乐剧专业任教,在影视圈也是亦正亦邪,宜古宜今,还能打打杀杀(演过神雕侠侣中的郭靖)!

要是平行时空中有部写大奸臣的音乐剧,倒也不愁演员了。

评论-4 热度-27

评论(4)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flightro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