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rian on Alwyn

囫囵撸完了《The Sense of An Ending》的电影,陶醉于脚同学的美貌之余,一时手痒把原著中这一段“严肃的Adrian酷酷地讲历史”改写了下,继续用Alwyn的电影Alwyn的角色来编排Alwyn本人

Alwyn如果有更多的片子,我都能撸个系列。#然而并没有ㄒoㄒ#

原著片段

电影片段 


---------------------------------------------

“也许,我们可以从一个看似简单的问题开始,即,什么是历史?你有何想法,Finn?”


不可靠的记忆与不充分的材料相遇所产生的确定性就是历史。”【History is the certainty produced at the point when the imperfections of memory meet the inadequacies of documentation.】



“确实是这样吗?你从哪里找到这句话的?”


“拉格朗日,先生。帕特里克·拉格朗日。是个法国人。”【注:并没有“帕特里克·拉格朗日”这个人】


“我早该猜到了。你能否为我们举个例子?”


“Joe Alwyn与Taylor Swift的绯闻事件,先生。”


“那跟这问题有什么关系?”


“因为这是一个历史事件,先生,或者说是个微小的历史事件,但却是最近才发生的。因此这件事显然应该被当作历史。我们都知道Alwyn他跟Swift女士好上了,我们都知道他们秘密交往了六、七个月了。我们都知道Alwyn作为英国演员初出茅庐,工作履历仅有三部电影,我们都知道Swift女士是美国当红歌星,名气和财富在全世界也算首屈一指。除此之外我们还知道些什么呢?只有一份可被称作史实的饭拍视频,拍到2016年10月12日,他和Swift女士曾先后进入一家pub看Kings Of Leon的演出,他跟着Swift女士的某个朋友进入了Pub。另外更早时侯他和Swift女士的另一位模特朋友一起拍过Vogue,也就是这次拍摄,导致他被模特朋友介绍给Swift女士,作为什么‘开始新恋情的完美人选’。

两人之所以相识,除了这些明显的原因——Alwyn的确在16年下半年就与Swift女士的朋友圈有过交集——之外,是否还有其他动机或原因?他当时的心态如何?我们怎么能确证他走进那家pub就是为了见Swift女士而不是……某个黑社会头子?我们无法得知,先生。即使是在事件刚刚发生后不久。

我们一直被小报牵着鼻子走,5月17日爆出消息说两人秘密约会,但没有任何照片,没有当事人任何回应,5月24日发通稿说两人打算“继续秘密约会”,继续没有任何照片及任何回应。但我们就开始臆测两人对待感情很认真,很恩爱甜蜜,打算长相厮守——或者说正在Swift女士租的北伦敦豪宅中厮守。

但实际上,Swift女士只是被报道5月18日坐私人飞机飞到了伦敦,又报道说飞机是她租赁的而不是她自己的,那么乘坐飞机的也许是个替身演员也无不可能。而Alwyn这人至今未露面,我们甚至不能确定这个家伙是否还活着。

如果假设就在前天——曼切斯特的Ariana Grande演唱会爆炸事件,假设非常不幸的,Alwyn和Swift女士两人恰好也同时出现在伤亡名单中,那么我们似乎就可盖棺定论,两人热恋7个月,最后突然死于非命,可算是‘同生共死’。而得出这个结论,我们甚至不需要来自Alwyn和Swift女士两人本身的任何证词。顺便一提,您看过《点与线》吗,先生?任何一对生前认识,而死的时候尸体放在一起的男女,都可能被警方优先判定为殉情。

您看到这其中的问题了吗,先生?”


“我看到问题出在哪儿了,Finn。但我觉得你低估了历史,因而也低估了历史学家。为了便于讨论,我们姑且认为幸运的或者说可怜的Alwyn将来会有历史价值。历史学家向来都有缺乏直接实证的问题。他们早已习惯如此。但别忘了两位当事人都还在世,只要他们一旦出席公众场合,以现今媒体的手段,或者说只要两位愿意开口,我们多多少少可以得到一些来自本人的确认。

还有,如果真如你所乌鸦嘴的,Alwyn和Swift女士不幸突然身亡,别忘了在此事例中定会涉及验尸,因此一定会有验尸报告。Alwyn很可能写过日记,或是打过电话,或是发过短信,或是使用社交媒体,这些内容都可以被人记起,他的同龄人,他生前接触过的人,有相当一部分还可以接受访问。这个问题也许没有你所想象的那么可怕。”


“但什么都无法弥补Alwyn本人的证言,先生。”


“从某一方面来说,确实不能。但是,同样地,历史学家也需要用怀疑的态度来对待某位亲历者对事件的说辞。通常,那些着眼于未来的说辞最值得怀疑。而从行为也常常能推断出心理状态。一个暴君就很少用手谕下达铲除异己的命令。而Alwyn,如果他真如外界所评价的那样低调可靠Down-to-earth,那他可能的确有能耐把一场花边八卦转变成一段外事访问般的乏味恋情。”


“您可以这么说吧,先生。”




评论(13)

热度(7)

©20flightro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