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很喜欢“水形舞语”,看得出这项目上得很仓促(大概是《红海》上映后公关公司看到尹昉红了又知道他会跳舞才临时起意的吧),编舞完全没体现出尹老师的实力,摄影机位和剪辑也成问题,都截不出几张好看的图……看在尹老师全程果体的份上就不吐槽了

一开始看《红海》,我是更吃黄景瑜的颜和个头身材的,但在B站撸了几个尹昉的舞蹈视频后,我的目光就被尹老师的舞姿(和肉体)森森吸引!即使对现代舞一窍不通,单看姿体动态和肌肉线条的表现力就够喝一壶了~

尹老师可是标准的锁骨怪啊!不光锁骨美,整个肩颈都好美,从没见过男淫的双肩有这么淋漓的线条!(也可能现代舞者都长这样我少见多怪而已…)

而且像《斗拱》这样的舞剧,已经是很高端的跨界fusion创作,体现出尹老师的非同一般的艺术通感和文化底蕴。以至于我内心在弹幕“尹sir啊,作为艺术家活着不好吗?干嘛要来趟粗鄙恶俗的天朝娱乐圈浑水?”

另一方面,尹老师爱探索爱自由,可能注定要当个斜杠青年,打下“演戏”的副本。但演戏这事吧,并不能因为你别的方面优秀就能天然入门,不仅要讲天赋和技巧,更需要好剧本好导演好剧组的成全(which后几者在天朝影坛实属难觅)。尹sir之前的作品履历表不长,表现也算不上突出(比如《火锅英雄》,如果不是现在回看,当时并没觉得那几个劫匪多么亮眼,当然《火锅英雄》电影整体水准就一般;《蓝色骨头》更是崔健大神眼高手低之作,唯一让我留下印象的就是黄轩那个上一辈的三角恋)。如果片子水准不高,他拿到的角色戏份又不够出彩,作为演员要“出头”就难。现在《红海》爆了,以后的选择机会会多很多吧。不过要以“一名好演员”视之,或者拥有“卡司有他就可以去看看”的银幕魅力,还需假以时日。(当然,因为喜欢导演李睿珺的《家在水草丰茂之地》,尹sir的下一部片《路过未来》我肯定要看)


想哪写哪,再逼逼一下黄景瑜。

作为一个攻控,我是真·吃黄景瑜的颜,多难得的“装起逼来会让人觉得真NB而不是想笑”的长相!看《红海》时并不认识他,眼见他hold住了狙击手的动作戏,又由于《红海》后面的黄沙大战让我出戏到《Mad Max4》,以至于我生出了“哎呦这小伙不错,有成为天朝的Tom Hardy的潜质!”之(不切实际的)期盼。

后来一百度,emmmmm,“天朝版汤老师”还是算了。没想到鲸鱼之于演戏不仅不是学院出身,甚至还是野模、网剧这种“歪路子”起家。不是说要diss鲸鱼的出身,没文化非科班的平民小孩成长为优秀演员的栗子有不少,近的有Garrett Hedlund,远的有Burt Lancaster(作为一个美国邮局工人的儿子完美出演了《豹》中的西西里没落贵族,气质甚至碾压颜值巅峰期的Alain Delon)。鲸鱼在短短两年内就从网剧咖进击到大屏幕猪脚,也正面说明他确实有吃这碗饭的天分和运气,但恐怕他自己也知道,他需磨练的地方要比科班出身的人多得多。

就像尹昉夸他的话,“一个真实、鲜活、独特的人,把自己的个性和魄力融入表演,赋予角色灵动的魅力”——用大白话说,不就是“本色出演”嘛!表演本身是个“直面自己、挖掘自己(甚至掏空自己)”的过程,鲸鱼可供挖掘的也就他自己那点“真实、鲜活、独特”的本性了。但是要成为好演员,仅靠挖本性的东西恐怕很快就得挖完。看鲸鱼本人的采访,他其实是个有心气、有脾气的人,但他的公司(和粉丝)似乎对他应该努力的方向存有不少误解,让他的心气和脾气白白消磨在“综艺节目常驻嘉宾”“偶像派流量小生”这种无聊且磨损人的演艺工作和人设经营中。——能否成长为新一代合格的动作/硬汉明星,只得看他自己的造化了。

评论-18 热度-41

评论(18)

热度(41)

©20flightrock / Powered by LOFTER